close

今天和我人生中第一位結交到的好朋友見面

她是我的小學同學

我們從來沒有同班過

因緣際會認識

國小和國中都讀同一所學校

國中也只有一年暑假同班過

我們每天放學都約好一起走路回家

沿途吃吃喝喝的

一起渡過這苦澀的學生時代

高中時代我的生活更加不順利

我們沒有在同一學校就讀

我沒有積極的和她保持連絡

不過她總是想辦法找到我

之後她結婚生子

慢慢的生活圈愈來愈不一樣了

我繼續活在失意中

我雖然已經信主

但是光景還不是很好

提摩太後書4:2務要傳道,無論得時不得時,總要專心;並用百般的忍耐,各樣的教訓,責備人、警戒人、勸勉人。

即使如此

我每天沒有忘記為我認識的朋友禱告

雖然我們只隔了捷運三站的距離

我們幾乎沒有聯絡

她的先生在大陸工作

她三個月才會回來台灣一次

我們愈來愈沒有交集

這一次她主動找我要問美國遊學的事情

現在的我已經脫去舊人是基督的精兵

我在思考究竟如何趁這次機會向她傳福音

聊天的過程中她告訴我

有教會的姊妹邀請她一起去聚會

她想起我是一位基督徒

所以參加了她們的聚會

她告訴我她想通了很多事情

想通的這些事情和聖經的教導都相同

我告訴她我信主以後就開始為她禱告

時間至少超過18年

在她還沒有認識上帝的時候

上帝派遣聖靈引導她想通這些事

約翰福音16:13

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,他要引導你們明白(原文作進入)一切的真理;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,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,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。

她聽了非常感動

她說要和那些姊妹分享這件事

我自己也非常的感動

為一個人禱告這麼久

神派遣其他人領她到教會

我們每一個禱告神都紀念

哥林多前書3:6-8

6我栽種了,亞波羅澆灌了,惟有神叫他生長。
7可見栽種的,算不得什麼,澆灌的,也算不得什麼;
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
8
栽種的和澆灌的,都是一樣,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。

雖然我沒有積極的向她說福音

但是她看見我生命的轉變

馬太福音5:16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

arrow
arrow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