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信主的時候,家裏的一隻狗,因為舔了另一隻狗身上一顆踵瘤磨破後的傷口,這隻狗因此生病,神經受到侵襲,剛開始食慾不振,後來癲癇發作,最後全身癱瘓,只剩下一顆頭能轉動,能吃東西,但是無法排尿,我們決定帶狗到台大附設的獸醫部門醫治。
為了怕家人無法安睡,我每天晚上睡覺時都將狗放在我的床旁,常常摸他安慰他,因為才剛信主還不懂如何禱告,我就對著狗大聲讀聖經,讀荒漠甘泉,在小組有代禱的事項,總是提狗能得醫治這件事,也不在乎是否有異樣的眼光,家人看我的行為,支持我繼續醫治狗,每次都是由媽媽開車陪我帶狗到台大醫治。
那時候教會靈修進度是馬太福音,提到信心,我深信主必醫治這隻狗,但是環境一直在攻擊我,告訴我相反的結果,我的姊姊,看狗活的這麼辛苦,每天都勸我讓狗安樂死,我每天睡前都向主哭訴,怎麼辦,狗要安樂死了,有一天在半夢半醒間,有一句話出現在我的腦海-我的應許必成就。
後來台大獸醫院成立了中醫門診,狗的主治醫生推薦到中醫門診就診,經過中醫的治療與針灸還有埋線,狗漸漸恢復,可以行走,也可以自主排尿,原本是一隻叛逆的狗,因為感受到愛,成為一隻順服的狗。在四歲得病,原本必死,因神的恩典活到十四歲。

中醫門診的成立是藉由醫治動物的經驗,可以提供學術研究,有一天醫院告訴我們報社要報導狗得醫治的新聞,我媽媽還特地替狗洗澡,第二天買了報紙,完全找不到我家狗的相片,報導的內容是對的,但是相片不是我家狗,雖然狗長的其貌不揚,但是有愛他的主人當他是寶,神對我們的愛也是如此,在世上的眼中,我們是枝草,但是神看我們是極為寶貴。

撒母耳記上16:7 
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, 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, 我不揀選他. 因為,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, 人是看外貌. 耶和華是看內心.
詩篇 113:7他從灰塵裡擡舉貧寒人,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

我原本是家族最小,天塌下來我都不用扛。神將愛這隻狗的心賜給我,藉由這件事,神在我初信的時候,賜我單純的信心,並教我什麼是迫切的禱告。

路加福音18:1-8

1耶穌設一個比喻,是要人常常禱告,不可灰心。 2 說:「某城裡有一個官,不懼怕神,也不尊重世人。 3 那城裡有個寡婦,常到他那裡,說:『我有一個對頭,求你給我申冤。』 4 他多日不准,後來心裡說:『我雖不懼怕神,也不尊重世人, 5 只因這寡婦煩擾我,我就給她申冤吧,免得她常來纏磨我。』」 6 主說:「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。 7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,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,豈不終久給他們申冤嗎? 8 我告訴你們:要快快地給他們申冤了。然而,人子來的時候,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?」

跟狗學習的部份
在全身癱瘓,只剩下頭可以轉動及吃東西,卻沒有失去求生的意志,每天吃了足夠的食物,維持生存的動力。

詩篇73:26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;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,又是我的福分,直到永遠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